1月11日上午,长春市儿童医院来了一位20个月的小患者,家长反映孩子这几天不爱吃东西、低热,情绪也没以前好,怀疑是感冒了。随后,孩子爸爸提出想顺便再做个CT检查,可检查结果一出来,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孩子胃中竟有八个磁力珠!

  确认女童误食磁力珠后,儿童医院的内镜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将女童送往超声科做进一步检查,由于女童吞下磁力珠已经超过72小时,医生很难定位出磁力珠目前在孩子体内的具体位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后,能够确定的是胃内有磁力珠,医生打算采用内镜将磁力珠取出,并召集了麻醉科以及外科医生全程跟诊,保障取出过程安全无误。

  由于女童的胃壁已经发生穿孔,通过内镜取出磁力珠的方法无法实现,情况紧急,在场外科的医生立即将女童抱入到手术室里,准备通过手术的方式将磁力珠取出。长春市儿童医院小儿普外新生儿外科主任医师耿辉介绍,由于磁力珠在胃酸较多的环境下,对胃部以及肠道的损害很大,在取出磁力珠的过程中,医生们还对女童受损的部位进行了清创修复,一个半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女童脱离危险,目前,女童正在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耿医生告诉记者,幸好家长发现孩子有异常后,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将情况如实反映给了医生,才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发生。同时,医生提醒广大家长,由于孩子的认知能力相对较差,家长在看护过程中,请避免让孩子接触容易放进嘴里的玩具。两岁以下或牙齿没有发育好的孩子,也要尽量避免食用带有硬壳类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