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针对酒后驾车分为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饮酒驾驶要处以驾驶证暂扣六个月,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而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员是不允许驾驶机动车的。但总有些人心存侥幸,以为没事儿。1月10号下午,有位驾驶员就是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上路了。民警在汽车广场将他的车拦停后,他竟跟民警商量起来,想找人顶包替他接受处罚。民警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不切实际的想法。

  面对铁面无私的民警,违法驾驶员又是一番辩解,说自己着急接孩子去上课,想要先给别人打个电话。民警再次拒绝了他的要求。眼看求情无果,违法驾驶员只好配合民警调查。

  原来,这名驾驶员在去年12月底因饮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六个月。这次为了送孩子上课,抱着侥幸心理在无证期间驾车上路,又被民警抓个正着。而接下来,他所面临的处罚可不仅是暂扣驾驶证这么简单了。根据相关法规,民警将对其进行罚款两千元,驾驶证记六分,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