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有一条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博文中称:在长春绿园区某商场的一楼扶梯上,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不慎摔倒,紧急时刻,一名正要上扶梯的小伙子,迅速按下了电梯制动钮,使扶梯停了下来,并马上扶起了两位老人,及时阻止了事情的恶化。

  有网友幽默地评论道:小伙子扶老爷子没毛病,但是你这么做就“不对”了:长春正能量,扶摔倒的老人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是没露个正脸就是你的错了,我们希望你的举动能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不能“扶老色变”,给你点个赞。

  那么,这位做好事的小伙子到底长什么样,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呢?7号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商场,向周围店铺营业员打听情况。因为营业员分时间段倒班,记者并未找到目击者。虽然没有看到那一幕,对男孩的行为,顾客们都赞不绝口。而对于网友提到的“扶老色变”,大家也都表示,如果真的遇到老人摔倒的情况,扶就是了,不要想那么多。

  扶起老人的男孩做得对,他的行为是美的。采访中的市民们一样很美,他们尊崇尊老敬老,相信人性的美好。而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善良且美好的人,正在用行动,感染他人,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