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冬日里既能欣赏美景、看灯光秀,又能休闲娱乐的地方,一定是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了。今日,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冬季文化惠民活动正式开幕,四项主题展览对社会免费开放。

  四个单元分别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以及城市荣誉方面,展示了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磨砺下,长春这座城市的成长历程,更见证着800万长春人对标先进、赶超跨越的奋斗求索。《长春:每天都在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是本次冬季文化惠民活动中,四项主题展览的核心展览内容。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了解长春近些年的发展历程,还能欣赏大家云集的陶瓷、近现代画展览,活动首日,很多市民就和家人朋友一起,共同来到水文化生态园,感受我们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

  在《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历届精品暨当代龙泉青瓷大师作品展》共分两个展区。龙泉青瓷展区展出了十位艺术家的80件当代龙泉青瓷,每件作品都“青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在现代陶艺展区,国内外陶艺家120件精选作品呈现眼前,其中南非陶艺家制作的具有非洲元素的《时光宝盒》、美国代表作品《瞬间》、《永恒》以及中国现代陶艺泰斗周国桢的《趾高气羊》等等,颇受游客们的喜爱。《色墨印迹 艺术步履——吉林省艺术博物馆近现代画展》展区,既有名家名品,也有新生代艺术体现。作为经典展陈项目,凸显“水文化”特色的《水与城市》博物馆区基本展陈,还为市民介绍了城市供水技术以及长春供水事业发展历程。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5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在早9点到晚7点,来到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参观,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您还可欣赏到灯光璀璨、美不胜收的灯光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