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市民发现,在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经常有车辆从事非法营运,随意载客,不但严重干扰了正规客运车辆的营运秩序,而且对于乘客来说,也有极大的安全隐患。12月7号,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对此现象进行了检查和治理。

  接到举报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在海尔大街附近进行蹲守。很快,一辆捷达车进入了执法人员的视线,捷达车的驾驶员正在路边揽客。三名从学校出来的学生上了捷达车。揽客成功后,驾驶员上车准备开往市内,这时,执法人员上前将捷达车截停。

  经调查,这辆捷达车没有营运手续,在学校门口揽客,拉载三名女学生准备去往长春站,驾驶员一共收取了三人四十元钱的车费。进一步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辆捷达车曾多次从事非法营运。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这名驾驶员除了要面临一至三万元的罚款,还将接受行政处罚。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两台非法营运车辆。这辆宝来轿车,车内拉载了一名乘客。打算从孙进技校去往松原,驾驶员向乘客收费50元。而另外一辆捷达车,也拉载了一名乘客,是从孙进技校去往合隆镇,驾驶员向乘客收费30元。执法人员分别对这两台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处理。两车驾驶员同样要被处以一至三万元的罚款。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乘客,近期天冷路滑,一些“黑车”钻空子借机非法揽客。但也正是因天冷路滑,车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图一时方便乘坐黑车,实际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乘客不但没有任何安全保障,一旦出了事故,维权也会十分困难。因此,再次提醒您,要选择乘坐正规客运车辆出行,如遇黑车,可拨打87691234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