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30号,我们正式迎来了地铁时代,乘坐地铁出行的市民也非常多。地铁的到来,不仅让市民出行多了一种选择,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压力,让出行方式更加绿色环保。

  为检验各单位应对地铁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增强各部门协作能力,确保市民平安出行,13号上午9点,由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共同组织的,“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地铁一号线专项应急演练方案”会议,在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

  本次应急演习时间定在14号上午十点,地点位于地铁一号线市政府站站厅,演习现场将由工作人员模拟一名可疑男子,在携带危险品安检时被检查出后,试图逃跑。同时,驻站公安将其控制,并将疑似爆炸物品放入防爆罐中,站长组织站务人员疏散乘客,并向市公安、形管等相关部门汇报,请求有关单位协助支援。整个演习过程预计在15分钟内完成。

  据了解,演习30分钟前,也就是14号上午九点三十分,保安人员将对市政府站A、B1、B2口进行半封闭,演习期间并不会影响市政府站的市民出行,请届时乘坐的市民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通过。

  (来源:城市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