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反映,长春净月大街部分区域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

  4月3日,记者前往现场踏查,发现净月大街从净月潭景区正门附近到金惠街附近,道路两侧正处于施工当中,工人们操作着大型吊车、挖掘机紧张忙碌着,管道等建材也都已经进驻工地内。工地两侧设立围挡,此时净月大街主路还未封闭,车辆可沿围挡外正常通行。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记者在踏查中发现,聚业大街从赤杨路到净月大街段整体已处于封闭施工,现场已设立围挡,并设立提示牌,从聚业大街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需要从博会路绕行。

施工现场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摄施工现场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摄

  净月大街此处施工是什么用途?

  记者从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了解到,是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并新建下穿隧道。净月区域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与环境能力提升项目—净月大街改扩建工程(含下穿隧道),建设地点位于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净月大街金惠街以北168m-橙桔路以南167m。建设规模为道路及附属工程改扩建。工程含道路工程、排水及海绵城市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智慧综合杆工程。计划工期:2023年3月23日至2023年11月30日。

  日前,长春净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发布道路封闭施工公告,因施工需要,将于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11月30日对净月大街金惠街以北180米至橙桔路以南170米进行施工。期间,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封闭两侧辅路,开放主路行车;2023年4月30日至2023年11月30日,道路全幅封闭,交通参与者需要提前绕行。

  据了解,净月大街新建下穿隧道,主要是解决长春至双阳两地过境通道。两地往返车辆,尤其是货车,可以直接从下穿隧道通行,有效解决道路上人车混流,增加车辆通行能力。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