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长春市公安局长春新区分局西营城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获手机20部,电脑3台,银行卡50余张,涉案资金流水达300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嚣张气焰。

  3月23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徐某办理过两张银行卡用于“跑分”犯罪,累计涉案资金流水达200余万元。掌握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展细致分析研判,发现徐某的上线刘某、金某二人有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跑分”洗钱的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于3月24日夜间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金某抓获。

  经审讯,民警发现,该“跑分”团伙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纳“卡农”出售其银行卡,从事非法“跑分”活动,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涉案人数多,涉案资金流水大。为将该团伙彻底“连根拔起”,民警辗转长春、吉林两地,在相关警种部门的配合下,锁定该团伙成员的行动轨迹,最终于3月26日中午在吉林市某公寓楼内将以高某为首的12名“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成员抓获。至此,这个以高某为首,隐蔽性强,有组织框架、运营模式、作案手法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

  目前,高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长春公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