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来(返)长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来(返)长人员请提前24小时登录“吉事办”来(返)吉人员信息填报系统或直接点击“来(返)长人员报备码”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主动报备。

  二、做好落地检测。

  来(返)长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长时在机场、车站、高速公路城市入口配合做好“落地检测”,如特殊原因未能检测,请在24小时内务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三、加强健康监测。

  所有来(返)长人员须做好连续五天的健康监测。如您近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社区(村)做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四、减少流动聚集。

  抵长不满5天的来(返)长人员和共同居住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餐、不聚会、不去公共场所。确需外出的,请提前向社区、单位报备,做到居住地、目的地“点对点”往返。如因未主动报备、未进行核酸检测、违反规定外出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五、做好个人防护。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做好自身健康管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距离,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