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轨道交通即将推行冷暖车厢分区试点

  日前,记者了解到,有长春市居民咨询关于为地铁设置强冷与弱冷车厢,实现同车不同温,乘客可根据站台、屏蔽门相关标志标识的指引,按需乘车的问题。

  得到的官方回复是,目前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已在部分地铁线路上进行冷暖车厢分区方案的对比测试工作。后期轨道交通集团将根据试点反馈情况,实时在各条地铁线路进行推广使用,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乘车体验。

  长春市正在研究公交和轨道交通换乘优惠政策

  日前,记者了解到,有长春市居民咨询关于打造春城公交地铁一张网,换乘优惠方面的问题。得到的官方回复是,目前长春市正在探索研究换乘优惠政策,目的是通过换乘优惠,降低公交出行成本,提升公交吸引力,引导市民公交换乘出行。

  据了解,长春市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换乘优惠政策制定的前期工作,力争出台符合长春市实际的政策办法,并重新确定惠及人群范围。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