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从7月末开始,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联合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全面落实各项生产工作任务,为市民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将突出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道路旅客运输要重点关注驾驶员操作行为的监管,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分心驾驶;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要重点关注源头监管,严禁车辆带“病”上路,严格执行多部门联合治超惩戒制度,严厉打击各类超限超载行为,尤其对“百吨王”要实行“零容忍”,严管重罚、绝不手软;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要重点关注常压罐运输和易燃易爆货物运输,严把驾驶员和押运员持证上岗关。

  联合执法行动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力求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检查,真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个体经营者安全驾驶意识,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全力确保行业形势安全稳定。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