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并做好个人防护。

  所有省外返(来)长人员入长后凭吉事办健康码绿码通行,国内风险地区返(来)长人员需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主动报备,并落实戴口罩、健康码扫码、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省外返(来)长人员,应提前通过以下任一种方式进行健康申报,并如实填报个人信息:

  1、登录“吉事办”APP—返(来)吉人员信息填报——进行报备;

  2、登录“支付宝”APP—吉事办小程序—返(来)吉人员信息填报—进行报备;

  3、登录“微信”APP—吉事办小程序—返(来)吉人员信息填报—进行报备。

  4、其他官方认定的自主报备途径进行报备,由各地官方负责最终解释。

  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区返(来)长人员,应在飞机场,火车站等主动接受核酸检测。

(来源: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