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晚报记者陆续摄城市晚报记者陆续摄

  近日,有细心的长春市民发现,长春市朝阳区、绿园区、二道区等多个区域的多条道路都设立了停车泊位收费的公示牌,这是继去年七八月份,长春市红旗街区域和桂林路区域停车泊位收费后的再一次大批量停车泊位收费的公示。

  朝阳区、绿园区、二道区等多个区域停车泊位收费公示

  4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长春市朝阳区百汇胡同(东朝阳路—东中华路)上,在这里一处电线杆上设有一个公共泊位停车收费的公示牌,收费路段是东朝阳路至东中华路,公示牌设置的日期为2022年6月27日。公示牌上显示,管理单位为长春城投智慧城建科技有限公司,停车泊位数为14个。收费标准为8时至18时(含)按时收费,30分钟内(含)免费,超过30分钟至1小时(含)4元,1小时后每30分钟加收2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费,每日最高收费20元,每天晚上6点到次日上午8点免费,公示日期为2022年6月27日至2022年7月15日,公示相关意见反馈电话为0431—82986033,落款是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长春市城市建设委员会。

  随后,记者在朝阳区的百汇街、东朝阳胡同、柳条路、东中华路,以及绿园区的同心胡同、二道区的吉林大路快速路停车场都看到了这样的公共泊位停车收费公示牌,共有近400个停车泊位收费公示。

  市民表示停车位收费价格比去年的收费价格低

  在去年七八月份,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5〕2975号)《吉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试行)》(吉省价收〔2016〕129号)和《吉林省定价目录》《长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长春市就12个路段道路路内泊位停车收费标准进行了批复,红旗街和桂林路区域共778个停车位收费。而为了更好地利用公共停车资源,今年,长春市发改委和长春市建委再次对长春市的多条道路发布了设立收费停车泊位的公示。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这次公示的停车泊位收费路段不同于去年收费的红旗街区域和桂林路区域商圈区域,路段附近的居民比较多。可能是因为这样的区别,其收费价格比去年的收费价格要低一些。

  “红旗街与桂林路商圈的收费价格为30分钟至1小时6元,1小时后每30分钟加收3元,而这次公示的路段收费价格为30分钟至1小时4元,1小时后每30分钟加收2元!”市民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停车泊位收费是城市发展的大趋势,但很多市民都不愿意交停车泊位的费用,特别是自家楼下就是收费的路段,“但这次公示的收费价格比以前要低一些,我还是能接受的。”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