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公主岭市纪委监委查处3起疫情防控工作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一、公主岭市农村经济管理总站审计科科员矫洪学疫情期间持证开车违规载人进城问题。矫洪学在全市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在驾驶车辆后备箱中私藏无通行证人员进入市区,其行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矫洪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公主岭市响水镇刘小窝堡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刘国疫情期间失职失责造成疫情传播问题。刘国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未认真履行职责,没有及时发现长春返岭一人员为阳性病例,未及时采取隔离管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刘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责令其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

   三、公主岭市黑林子镇于河沿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彦军、二组组长刘巨学疫情期间排查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风险问题。王彦军、刘巨学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对从吉林市自驾返回村民未认真进行排查,未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后该村民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造成四十余人被隔离,二人行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王彦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巨学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公主岭市纪委监委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