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4月29日,长春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2场新闻发布会,也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召开的第49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介绍市交通管理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情况。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张晶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张晶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杜大海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杜大海
长春市地方病防治所所长 姜雪敏长春市地方病防治所所长 姜雪敏

  发布人: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张晶

  4月28日0时-24时,全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4例(含28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9例,以上人员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4月28日0时-24时,长春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76例,新增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49例。

  4月28日,公布了第十七批117个“无疫小区”。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正常就医诊疗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就医条件,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调整了绿码、黄码医院和部分急诊、透析医疗机构。其中绿码医院(含急诊、门诊、住院等)包括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等12家医院;急诊科开诊的医疗机构包括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内科急诊)等8家医院;血液透析医疗机构包括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等18家医院;黄码医院包括长春市第二医院等3家综合性医院以及1家需要转介的专科医院,群众到黄码医院就医由所在社区(村)或集中隔离场所安排工作人员或指导本人提前联系救治医疗机构进行预约,就医当日安排专用转运车“点对点”送医,诊疗结束后专用转运车接回。

  如遇辖区内就医人员有所患疾病无法接诊的情况,可以进行黄码医院间转院。黄码医院现有诊疗能力无法处置的危急重症患者,以就近原则送至有接诊能力的医疗机构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