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4月23日,长春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6场新闻发布会,也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召开的第43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介绍统筹疫情防控和助力畜牧业稳定发展情况。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张晶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张晶
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 王殿奇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 王殿奇

  发布人: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张晶

  4月22日0时-24时,全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29例(含8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188例。以上人员均为隔离管控期间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感染者。

  4月22日0时-24时,长春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21例,新增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21例。

  自22日18时起,长春市将4个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同日,公布了第十三批220个“无疫小区”、第五批8个“无疫乡镇(街道)”。

  随着长春市社会面清零,长春市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保障市民安全有序就医。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正在加快推进恢复正常诊疗,特别是设置有急诊科的医院正在全力恢复急诊功能,进一步推进急诊抢救缓冲区和急诊手术缓冲区设置,增设急诊床位、优化医疗服务流程,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需求。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逐步加强门诊预约服务,科学设置缓冲区,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加强感控管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医务人员返岗补充医疗服务力量,稳妥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各医疗机构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满足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有就医需求的人员正常就医。同时,通过设置专门的区域或隔离病房,及时接收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