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警方破获一起跨七省网络电信诈骗案件

  劝阻86人参与刷单返利及时制止了19笔转账汇款

  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奋进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反诈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对电诈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确保辖区治安稳定。近日,奋进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等相关部门,经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一起跨七省利用淘宝网刷单返利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追回全部赃款。

  2021年12月25日下午,奋进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汪某报警称,在12月16日至24日期间,通过网络社交群参加刷单返利活动被诈骗人民币8360元。接警后,奋进派出所全力开展工作。在分局刑警大队等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民警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的藏匿处所。12月31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在佛山市某小区内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在网站上散布刷单返利的虚假宣传,并利用网络社交群、购物网站实施虚假刷单返利诈骗8人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2022年1月1日,专案组民警确定了8名被害人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将被骗40680元钱款追回并全部返还,同时劝阻了网络社交群内86人参与刷单返利的活动,及时制止了19笔转账汇款,得到了被害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诚挚感谢。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