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日,长春公安禁毒支队联合绿园分局,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经严密布控、跨省追踪,一举打掉跨四省特大运毒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人,缴获毒品冰毒3公斤、麻古5000余粒,查扣毒资5万元、涉案车辆3台。

  2019年,禁毒支队获得线索,长春市居民李某从南方购买大量毒品,运至长春进行贩卖。长春市公安局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责成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两年来,参战人员通过缜密侦查,摸清了该贩毒团伙的组织架构,获取了大量的犯罪证据,为全链条打击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12月,专案组侦查获悉,长春市李某伙同王某等人将在南方城市购入毒品运至长春进行贩卖。禁毒支队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制定细致收网方案,抓住有利战机,决定开展抓捕行动。禁毒支队和绿园分局参战民警,经过3昼夜连续奋战,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日,在长春市绿园区某小区抓捕长春市主要团伙成员李某、王某,在绿园区某饭店内抓捕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张某等7人。经审讯,上述犯罪嫌疑人对运毒、贩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