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发生本土疫情,其中2例确诊病例基因组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经判断可能已传播三代,天津市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长春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请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特别是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行程轨迹交叉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配合社区(村屯)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即日起,所有天津市返(来)长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长24小时内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发生地区发布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长春市且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要立即向社区(村屯)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并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影剧院等重点场所要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郭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