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立多层次的工伤保险体系,提高工伤待遇水平,减轻用人单位负担,近日,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签署了长春市补充工伤保险承办协议。

  据悉,补充工伤保险采取政府主导、商保承办的创新补充工伤保险管理模式。补充工伤保险的认定、鉴定工作完全依托于基本工伤保险,不再增加程序。补充工伤保险待遇领取便捷,在工伤保险经办机构领取工伤待遇的凭证,可以作为领取补充工伤保险待遇的依据,主承保人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给付补充工伤保险待遇。

  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补充工伤保险是多层次工伤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创新,2018年开始实施补充工伤保险,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希望承办机构要积极扩大补充工伤保险覆盖面,让更多的企业和职工享受到补充工伤保险待遇,进一步提高职工保障水平。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