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丙十七街以西、北远达大街以东、明溪路以北、天拓路以南地块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这标志着新区新型产业用地(M0)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该地块也是吉林省首宗挂牌出让的新型产业用地。

  新型产业用地是指依托《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中一类工业用地(M1)和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发展新型产业的用地,主要用于融合研发、创意、设计、中试、检测、无污染生产等新型产业功能及为满足职住平衡、新型产业配套等需求的用地。

  此次挂牌出让的地块用地面积42153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新型产业用地,容积率大于2.5且不大于2.6,建筑密度大于30%,绿地率大于25%,建筑高度小于100米,投资强度不低于5000元/平方米。

  长春新区规自中心副主任纪红介绍,新型产业的用地配套服务建筑占地面积不超过总用地面积的15%,配套服务建筑面积不超过地上总建筑面积的30%。同时,原则上要求配套服务建筑独立设置,由于产业用房功能需求必须进行综合设置的配套服务建筑,可按照其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重计算出其分摊占用的土地面积。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