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张志军主持召开长春市委常委会会议

  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12月25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长春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两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讨论提交市“两会”有关文件。

  会议套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22年“两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和吉林省有关部署,深入总结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科学精准高效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坚持分类施策,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管控,严格防疫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切实形成闭环。要加快疫苗接种,全力推进“一老一小”人群接种工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应急响应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防控责任,统筹做好疫情处置和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吉林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促改促治质效,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会议讨论了向市“两会”提交的长春市人大常委会、长春市政府、长春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书面讨论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春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文件。

  会议听取全市近期信访工作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超常规的举措,全力化解信访矛盾问题,切实提升化解质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工作举措、推进源头治理,压实各方责任、杜绝监管盲区,增强专业支撑、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压实工作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了《长春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长春市关于落实<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肖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