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朝阳彩灯 丹凤朝阳彩灯
荷花彩灯荷花彩灯
花瓶彩灯花瓶彩灯
灯廊灯廊 

  12月21日5时,长春市南湖公园彩灯正式点亮,各式各样的造型灯流光溢彩,如梦似幻,给南湖夜景又增添了无限美妙的色彩。

  12月21日6时30分左右,记者进入公园二号门直路,便看到灯廊上密集分布的彩灯,颜色绚烂,看上去亮眼夺目。首先映入眼帘是那红红的大灯笼,看上去非常喜庆,灯笼上一只“小老虎”正在开心贺春,寓意着即将到来的虎年福气满满,红红火火。紧接着是两侧五彩斑斓的花篮,一朵朵花朵随着彩带布满150米通道两侧,如仙女挥洒出星河。而两侧“如意”的造型设计,则寓意着吉祥如意,万事大吉。

  位于铜鹤广场处的丹凤朝阳彩灯作品则是本次灯光展的一大亮点。以长白山和倾泻的瀑布为主体造型,结合南湖公园的代表建筑四亭桥等元素,同时配以广场上的鹤、松树等,让整个造型彩灯看上去生机勃勃,动感十足,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很有代入感,寓意祥瑞、美好。

  在荷花池旁边,荷花彩灯作品通过灯光和造型的完美配合,将荷花绽放姿态完美展现,就仿佛站在荷花池旁看到真的荷花一样。

  虽然有些冷,但亮丽的彩灯依然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拍照。“这灯廊看上去太美了,也很浪漫,一会我要好好拍几张照,当然如果周围配上冰雕,应该会更好看。”市民赵女士说。

  据介绍,目前南湖公园展出的彩灯50余组,每天亮灯时间为晚5点到晚9点。而彩灯只是今年“冰雪奥运·醉美南湖”冰雪灯光展的一部分,南湖公园采冰、造雪工作也已经开启,等冰雕、雪雕制作完成后,冰雕、雪雕与彩灯将交相呼应,共同展现冬季南湖夜景的美,点亮城市的夜空。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