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长春市西安桥改造工程项目新建桥已进入顶推施工阶段。

  新建桥跨径为60m的简支下承式钢拱桥,结构全宽49.6米。主桁采用拱形四桁结构,设竖杆,拱顶中心高12米,节间长10米。主桁上、下弦杆为箱型截面,竖杆为工字形截面。

  采用顶推法施工,顶推重量为1560吨,顶推距离60米。前端导梁24米,最大悬臂34米。在每片拱肋下方设置1条滑移通道,共计4条顶推滑移通道,配置8台100吨爬行器进行顶推施工。

  在每次顶推过程完成后,在滑靴底部采用P114x4圆管与滑移梁临时焊接,每条滑移梁上焊接3-4处,保证结构在不顶推的情况下固定在原位。

  在加强防寒、防冻、防滑等安全技术措施前提下,确保风雪天气下施工的安全生产。工期紧,任务重,在一片银装素裹下,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者坚守工程一线,保安全、抢工期,加快工程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年度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长春日报 融媒体记者/摄影: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