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联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抽调350余名警力,在网安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奔赴黑龙江、河北、江西、上海、陕西等17省35市,成功打掉一个部督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捣毁利用网络游戏诱骗玩家消费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窝点40余个,抓获嫌疑人469名,扣押涉案手机1000余部,涉案电脑500余台。

  日前,朝阳分局打掉了一个以冒充妙龄少女为手段诱骗男性玩家在游戏中充值消费的诈骗团伙。分局反诈中心在对涉案的“长春市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度梳理研判的过程中,发现与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属一个上游公司的多个公司均有涉案嫌疑。

  经查,涉案公司均是以伪装女性身份,骗取玩家信任,利用事先准备的“话术”与其培养感情,诱骗其成为指定游戏的玩家,以虚拟结婚、建立扶持号等新型电信诈骗手段诱骗被害人进行人民币充值。上游公司按照比例给涉事公司70%至80%的“返点提成”,涉事公司老板再按照每个员工的“业绩”进行分赃。

  9月15日,在长春指挥部的调度下,专案组实施统一抓捕,共抓获嫌疑人469名。

  目前,362名涉案人员均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长春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