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张志军紧急部署应对极端天气保障城市运行时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应急保障,全力以赴保群众生活和城市安全运转

  11月8日一早,刚从北京结束公务活动返回后,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工作调度会,落实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关于应对吉林省雨雪冰冻灾害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调度部署极端天气下群众生活保障和城市安全运行。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应急保障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和城市安全运行。

  11月7日晚开始的雨雪冰冻天气,对长春市部分区域供电、供暖、供水和交通出行等方面造成一定影响。长春市委市政府提前研判形势,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和抢险保障力度,努力确保城市安全运转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张志军指出,此次雨雪冰冻天气,是对城市保民生保运转能力的一次考验。长春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省市委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努力将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一要加强对极端天气的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弹性上班制度,确保有备无患,全力减少因极端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二要以雪为令,全力做好清雪除冰,环卫部门和街道社区要密切配合,组织小区居民主动参与街路清雪,力保道路畅通和城市运转。三要全力做好故障线路抢修,确保水电气暖供应充足,尽最大努力守住民生底线。四要力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千方百计保证重点商业和企业生产运营。五要确保安全稳定大局,做好煤矿、危化品生产企业、城区和农村危房等安全隐患排查,必要时做好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切实做到强监管、堵漏洞、防风险。六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充分准备、有效处置,确保城市安全运转、生活必需品供应和通讯畅通,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海英、周贺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