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应对极端天气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市直、中省直学校、各民办学校:

  根据长春市气象局信息,长春市今晚到明天,受雨雪天气影响,道路将出现结冰或积雪,对市区交通有较大影响,并发布道路冰雪橙色预警信号,为确保广大学生安全,有效缓解交通通行压力,经长春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学校上课时间做出如下调整:

  一、11月8日,全市城区、开发区义务段学校(含幼儿园)停课一天(星期一),高中阶段不停课;全市校车停运;双阳区、九台区、农安县、德惠市、榆树市、公主岭市视当地天气、道路情况自行调整作息时间。

  二、高中段及有住宿生的学校要加强封闭管理,合理安排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各地各校要严密组织,及时将停课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家长,与家长做好对接,同时指导居家学生做好安全防护,合理安排停课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

  四、要加强校园应急值守工作,保持值班人员通信畅通,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要加大对学校供电、供水、供暖等设备设施的巡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长春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