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长春南湖中街“断头路”打通问题备受市民关注。近日,有长春居民就咨询关于南湖中街汽车改装厂段什么时候能打通的问题,很快得到了官方回复:长春南湖中街项目是长春市2021年城建计划重点工程,道路全长413米,宽40米,该工程于2021年3月复工,目前已完成道路排水工程,按照2021年城建计划目标,计划2021年10月末前完工。

  长春南湖中街是连接盛世大路(南四环路)、蔚山路(南三环路)以及谊民路等街路的转换通道,也是城区通往高速公路南出口的一条重要街路。在南湖中街与谊民路交会处,本来笔直的南湖中街在此处断开,而东侧的道路则是幸福街,由南湖中街由北向南行驶,需要绕行幸福街才能继续向南。而该路段被断开的原因是路中间有一个废弃的汽车改装厂,多年来,由于产权等多种原因,该改装厂迟迟不能拆除,因此一直未能将这一“堵点”打通。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长春南湖中街项目的施工现场,路面已铺设了沙石,还没有铺设沥青,两辆钩机和一辆施工车正在路面和路边进行施工,几名工人在现场进行指挥。据施工工人介绍,目前,南湖中街的道路已完成道路排水工程,马上就要进行沥青的铺设,预计10月末差不多能完工,但什么时候通车还没有定。

  记者在附近道路施工牌上看到,该道路开工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预计竣工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道路全长413米,宽度40米。但由于工期拖延等问题,主路一直没有通车,绿化等附属工程也没有完工。

  据了解,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该道路的建设,去年7月,汽车改装厂完成拆迁。正常应该当年完成,但由于一些地下管线、线杆等影响,致使工期延至今年完成。南湖中街作为从三环到四环通往高速公路南出口的重要街路,该道路打通后,将大大缓解三环、四环之间的交通压力。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