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长春市公安局莲花山分局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捣毁2个存在于长春市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扣押作案手机35部,电话卡100余张,电脑19台。

  今年8月,莲花山分局刑警大队在工作中获得线索,位于宽城区某写字楼内有一电信诈骗窝点。经查,该诈骗窝点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专人负责非法购买公民个人信息、联系上线提供诈骗QQ群号码,专人培训管理、招录话务员发放工资,还配有助理负责管理作案手机及电话卡充值等。每天十余名“员工”,拨打数万个诈骗电话,将受害人骗入诈骗的QQ群中,受害人遍布全国。

  侦查中,专案组民警获得线索,该电信诈骗窝点的老板在绿园区某小区内还有一个同样的诈骗窝点。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掌握了位于绿园区诈骗窝点的具体位置和相关情况。

  8月27日,分局抽调全局精干警力50余人,兵分两路,对宽城区和绿园区两个诈骗窝点展开集中收网,在宽城区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在绿园区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警方在审讯中发现,这些话务员中有在校大学生,他们法律意识比较淡薄,不认为自己违法,而充当了诈骗分子的诈骗工具。现21人已全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