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夜景 南湖夜景

  中秋小长假将至,人们的心中早已燃起无限期待,吃月饼、赏月、花下痛饮、放飞心情,来好好享受这个假期。那么长春市内哪些公园是游玩、赏月的好去处?又有哪些让人期待的“福利活动”?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提前为您进行盘点。

  赏花:儿童公园菊花展正在布展阶段

  中秋期间或之后,长春儿童公园将进行菊花展,目前正在布展阶段,具体开展时间未定。每年儿童公园的菊花展都备受市民关注,气势恢宏的菊花大型景观造型,层叠错落的花草树木,蜿蜒曲折的小径,让花卉爱好者大饱眼福,丰富着市民的节日生活。相信今年的菊花展,大家一定也是非常期待。

 兰桡湖公园采莲 兰桡湖公园采莲

  采莲:兰桡湖公园将举行采莲节

  中秋前后,长春兰桡湖公园将举行一年一度的采莲节。放眼望去,一支支碧绿的莲蓬等着去采摘,荷田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荷田下游曳的鱼儿也一定会撩动着你的心弦。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长春世界雕塑园将在中秋期间开展优惠活动,市民可随时关注。至于喜欢动物的小朋友们也不用着急,长春动植物公园中秋期间正常营业。

  赏月:净月潭、南湖、百花园……多处公园和景区都可选择

  中秋赏月必不可少,而选对地方很重要,俗话说“登高望远”,去地势高的山上再好不过了,那么长春净月潭景区是个好去处。如果想看水中映月的景象,就要选择靠近河、湖的地方赏月,水中月和天上月相映成趣,长春南湖公园、北湖湿地公园、长春公园、伊通河两岸都是个不错的选择。俗话说花好月圆,花前月下更是别有一番意境和感觉,那么长春百花园,裕华园都可以考虑。

  赏月自然要拍月,那么怎么能拍出好看的月亮、远山、胡泊、楼阁、人物,巧妙的构图,可以让画面更有视觉张力,更为丰富。除此之外,还可以弄一些新鲜有创意的摄影,也是比较有趣味性,比如“手心捧月”等。

  随着天气渐凉,中秋游玩、赏月也要注意防寒保暖,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增添衣物。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公园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