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违法违规停车场。取缔违法违规停车场。

  9月15日起,长春市违法违规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当天,长春市城管局联合公安、街道等相关部门,对擅自圈占拒不整改的违法停车场进行了取缔。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上海路与产院胡同交会附近一违法停车场内看到,工人正在对私自设立的指示牌、起降杆和道闸进行拆除,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办事处行政主任王宇阳介绍,该停车场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经营近一年,属违法停车场,“一周前,我们对这处违法停车场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停车场所属人7天之内进行整改,但其存在观望思想,并未在限期内对停车场设施进行拆除,所以今天我们要对此处违法停车场进行强制取缔。”王宇阳说。当天,记者还来到了长通路与向阳街交会处附近,在这里,工人也正在对一处违法停车场违规设置的地桩、护栏、指示牌和起降杆进行拆除。

  9月15日,全市共对伪满皇宫博物院门前、国贸大厦门前等7处违法违规停车场进行了取缔。对于市民关心的小区及单位内停车场如何处理的问题,长春市城管局执法监督处相关负责人说,对于老旧小区居民自治停车场,需社区开具证明并提供场地照片上报各区,由各区统一报备市城管局;对于单位院内不收费停车场,超过50个以上车位的,到市建委备案;不足50个车位的,无需办理备案手续。该负责人还表示,将对群众反映强烈、拒不整改的违法违规停车场进行重点督办,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加大对违法违规停车场的整治力度。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