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理。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理。

  9月13日至年底,长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9月14日14时,长春晚报记者来到金宇大路与泰兴街交会处附近,此时,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四中队的交警正在对泰兴街上违停的车辆进行处理。

  记者看到,泰兴街为南北向的双向单排车道,道路西侧施划了一些公共停车位,东侧的马路边石和路面上都施划着“禁止停放车辆”的黄色实线,但有不少车主却将车辆停在了黄色实线旁。处理中,交警针对车内有人的车辆进行了劝阻,告知其尽快驶离禁停区域,对于车内无人的车辆开出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据悉,整治行动中,长春市重点整治机动车不入位停放、入位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放、在禁停路段违法停车以及占用车行道和人行道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电动车、非机动车不在规定地点集中停放、乱停乱放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利用杂物圈占停车泊位、损毁涂改停车泊位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僵尸车”占道停放违法行为。

  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处长张铁民介绍说,从9月13日开始,长春市交警支队开展了大面积的宣传和告知活动,对于违停的车主和驾驶员发放了宣传单和警告提示单,“9月15日开始,我们会举全警之力,对整治行动中的重点整治内容开展全面打击,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会在现场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处罚,针对妨碍交通的违规车辆,会将车辆托运到指定停车场,此外,我们还会利用电子监控对违停的车辆进行抓拍。”张铁民表示。接下来,长春市交警支队还会重点对长春市商圈、学校、医院周边的停车情况进行重点整治。“我们也温馨提示广大车主和驾驶员,能够遵章驾驶,守法停车。”张铁民说。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