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世界雕塑园内百日菊盛开绽放,一片片,一丛丛,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百日菊盛开在园内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附近的七盘岭区域,花瓣丰腴,鲜艳欲滴,风韵独特,惹人喜爱。不同颜色的百日菊相互错落,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绿的像玉,它们在秋日下迎风招展,肆意怒放,形成色彩斑斓、美丽壮阔的花海!

  漫步花海,层层花浪让人沉醉其中,花海内还贴心地设有小径,方便大家进入赏花拍照。昨日正午,不少游客在花海附近拍照,有单独拍摄秋菊美景的的,也有人和花一起拍合影的,人们都在尽情享受着属于初秋的那份美好娴静。“这片花海颜色多样,错落有致,有的地方看上去风风火火,有的娴静优雅,有的则妩媚多情,给人另一种美的享受!”游客赵女士说。

  据了解,百日菊又名百日草、鱼尾菊、步步高、火球花、对叶菊、秋罗等,属于桔梗目、菊科、百日菊属植物。有趣的是,百日菊的第一朵花开在顶端,侧枝顶端开花比第一朵开得更高,所以又得名“步步高”,被人们赋予了“奋勇上前、步步高升”等美好的寓意。

  雕塑园内的百日菊花瓣颜色多样,观赏期长达百天。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和家人朋友相约穿梭花海,让柔风轻抚脸颊,让芳香缠绕身旁,寻访花的浪漫,感受菊的品质,寻觅秋的美好……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