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校要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抓住关键环节、关键点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提前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1、再次明确假期出行要求

  师生员工严格坚持“非必要不离省”,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有疫情排查管控城市旅居史的相关人员返长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乡镇)和单位登记、报告;外出师生员工应提前返回学校所在地,自觉做好健康监测,为正常返校做准备。

  2、严格大型聚集性活动管理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举办大型聚集活动的单位要提前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经审核同意后方可举办。

  3、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督查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指导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做好学生疫苗接种准备

  各地教育部门要主动对接当地卫生疾控部门,制定本区域内15至17周岁、12至14周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宣传教育、摸底统计、心理疏导等准备工作。

  5、及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

  各学校要提前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细致有序安排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入学等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做好可能出现的疫情应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

  长春市教育局

  2021年8月1日

(来源:长春日报 融媒体记者: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