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为助推长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7月28日,长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围绕“优化新基建产业布局,助推长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议政,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綦远方指出,这次专题议政,紧紧抓住“新基建”发展机遇,针对助推长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是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具体体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就助推长春高质量发展,綦远方强调,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及所联系的界别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减阻力、添助力。要在广泛联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影响力大优势,凝聚各方面人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集加快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力量。要在协商质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前瞻研究、深度协商,增强协商的精准性、有效性,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优化新基建产业布局,助推长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经长春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列入长春市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的重点协商议题。邓永旺、杜娟、陈海涛、王茹、郑金爽等5位长春市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围绕构建数字时代产业新生态、推动数据中心建设、打造现代化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发展卫星遥感中下游产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海英参加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常委、委员互动交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春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试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春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有关人事事项。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张红星、侯治富、孙英利、张宝琦、郝肖峰,秘书长蔡延斌出席会议。

  又讯 7月28日,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十三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胡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