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两个室外智能健身房免费开放了!7月21日上午,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向长春市捐赠的价值450万元的2个室外智能健身房,分别坐落于南湖公园、长春公园,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智能健身房分体质测试区、数字化训练区、智能竞赛区、热身放松训练区、拉伸训练区、智力运动区等,由智能体测设备和自发电磁阻训练器材组成,具有13项体质测试功能,能进行有氧、力量、柔韧、核心等多种训练。采用“测试—训练—测试—提高”的训练模式,市民可通过现场扫码连接器材,实时记录运动数据,让健身更科学。

  同时,智能健身器材可提供多种锻炼,包括手摇车、骑车、仰卧起坐等,市民可根据处方来完成相应运动量,实现定制的运动方案。在智能健身器材顶部安装有太阳能电池板,为记录数据的电子设备提供电源;健身器材上方的伞状结构可遮风挡雨,又能避免阳光直射,一年四季都照常使用。

  据了解,下一步,长春市将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以聚力美好生活,助力幸福长春为工作目标,巩固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打造亮点工程,配建智能健身路径,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良好的健身环境,全面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