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有长春市民咨询关于3号线剩余平交段何时启动改造的问题。得到的官方回复是:长春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存在多处平交道口及站内平过道,随着东延伸线的建设,未来将既有西安桥至长春站段改造为地下线,预计可取消春铁大厦门口处平交道口及辽宁路站、长春站站内平过道。其余平交道口如湖光路路口、卫光街路口、卫明街路口、柳莺东路路口等如何能保证轨道交通的独立路权目前正在研究中,计划结合周边道路条件,通过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或将道路下压或高架的方式适时消除平交道口。

  另讯近日,长春市民建议,长春轻轨线路何时启用9辆编组的轻轨车辆,尤其是跟地铁换乘的车站人流量特别大,因此希望可以适时启动几辆9编组的轻轨车辆在上下班高峰期间运行,缓解地铁换乘带来的超额客流量。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回复称: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经查,当前所采用的C型车2辆(6模块)编组,能够满足当前3号线的客流需求,且全线客流满载率均处于合理范围。目前轻轨3、4、8号线均采用相同编组列车,技术条件也无法实现采用临时编组列车。随着客流的增加,他们将通过增加运营车数量、加大行车密度的方式来满足客流需求。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