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会同长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对于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完成“十四五”奋斗目标任务、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必须准确把握、全面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扎实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依法组织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比例,有序组织选民投票选举工作,严格开展代表资格审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严格代表审核把关,打牢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基础;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选出坚强有力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换届选举宣传;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重点;积极稳妥做好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