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考网上评卷工作在7月5日-7月10日进行。7月6日,长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副局长董妍到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视察指导中考评卷工作。在听取了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有关中考评卷工作情况汇报后,黄宪昱指出:中考评卷是中考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社会百姓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我们本着对社会、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评卷环节的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强化管理,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评卷工作。评卷教师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遵守评卷工作纪律,依据评分标准,客观、公正地评阅每一道试题,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给分有理、扣分有据。

  中考评卷工作采用网上评卷的方式。为确保整个评卷安全保密、公平、公正,评分标准宽严适度、始终如一,考生成绩真实可靠、准确无误,今年评卷工作继续采用主观性试题2+1模式,语文作文和外语的书面表达2+1+1模式,科学、合理的评阅每份试卷。

  评卷工作结束后,考生可于7月12日登录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官方网站(www.cczsb.com)查询中考成绩。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