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站暑运工作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预计发送旅客58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5万人次。

  暑运期间,长春站继续实施“一日一图”,精准灵活增加运力投放。及时在热门方向和线路增开旅客列车,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动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长春站开展“移动售票车进校园”活动,计划到长春市各大高校为学生办理学生票优惠资质绑定核验,为高校学生暑期顺利返乡提供便利条件。长春站在此提醒广大学生旅客,学生票每学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需办理一次核验手续,在暑假期间(6月1日至9月30日)和寒假期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可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

  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增多的情况,车站将加强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运用,切实关爱儿童旅客出行。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预约服务。

  长春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组织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并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