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发布朝阳区义务教育学位预警称,经过生源摸底,截至6月27日,因朝阳区解放大路小学校和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学区适龄儿童人数少于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数,现解除预警。目前,朝阳区其他义务教育学校生源摸底数有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数的情况,故现面向社会发出预警。

  一、预警学校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朝阳区南湖小学校;朝阳区明德小学校(明德教育集团明德校区);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

  二、招生措施

  在严格按照《朝阳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关于“两个一致”原则审核入学条件的前提下,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朝阳区南湖小学校、朝阳区明德小学校(明德教育集团明德校区),不再接收自预警日(6月28日24时)后取得预警学校学区房屋权属证明或常住户籍(其中任何一个晚于预警日)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不再接收自预警日(6月28日24时)后取得预警学校学区房屋权属证明或常住户籍(其中任何一个晚于预警日)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朝阳区教育局将继续监测区域中小学学区适龄学生人数,如动态生源摸底数大于学校年度招生计划,届时预警;如动态生源摸底数小于年度招生计划,届时解除预警。

  三、教育保障

  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利,朝阳区教育局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区相关招生政策,采取在公办学校内相对就近调剂或集团内调剂的方式,向不能进入上述5所学校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提供义务教育学位。调剂对应学校分别为: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调剂到朝阳区红旗街小学校(解放教育集团红旗校区)或朝阳区富锦路小学校(解放教育集团富锦校区);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小学)调剂到长春市第一实验东光学校(繁荣校区);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中学)调剂到长春艺术实验中学;朝阳区南湖小学校调剂到长春市第一实验东光学校(繁荣校区);朝阳区明德小学校(明德教育集团明德校区)调剂到朝阳区白山小学校(明德教育集团白山分校);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调剂到朝阳区艳春小学。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