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长春市教育局在二道区长青小学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暨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长春市安委办协调调度各行管部门以周为单位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宣誓、安全知识课堂等环节内容,进一步传播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开展以“安全宣传进校园——我是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决赛,前期学校已经组织了初赛和复赛,竞赛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通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有6组选手闯进决赛。在决赛中学生们更是各显身手,将平日所学到的安全常识全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展示出来,通过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的构建。

  知识竞赛后,长春市教育局安全处负责人向由长青小学各年段学生组成的安全小卫士志愿者服务队授志愿者服务旗,并组织志愿者进行安全宣誓。长青小学安全小卫士志愿者服务队宣告正式成立,其主要承担在校园内协助老师纠正学生的不安全行为和定期查找学校存在安全隐患的任务,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不仅是安全宣传进学校的有力探索,更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有效举措。

  此外,长春市交警支队和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分别就校园交通安全和校园消防安全进行讲座,全校师生都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长青小学的师生们不仅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学校作为全市安全宣传进学校的试点在日后的管理中也将更加重视安全教育,做好全市安全宣传进学校的领头羊,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来源:长春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