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从长春市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全市供热行业监督管理,提升供热服务质量,长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涵盖供热领域各方面。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从5月下旬开始到10月中旬结束,共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实地核查和总结报告四个阶段,整治内容涵盖行业监管、工程建设以及服务民生三个方面,主要包括失职失责,安全生产监管存在漏洞,改造资金投入不足,运行故障时有发生,调节手段落后等10类问题。

  整治将通过深入供热企业、深入群众、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供热专家意见建议等措施,深入排查存在问题,确保问题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把供热领域突出问题全部找出来,并深挖成因,强化整改。同时,在全面排查问题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为确保整治切实取得实效,将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即在下个采暖期中重新进行排查整治工作效果,看是否出现反弹现象,并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上门查看采暖期的实际效果。另外,将组织开展“访民问暖”活动,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对供热的满意度及工作建议,以及对整治工作的评价,从而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巩固供热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并长期保持。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