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长春市西安桥改造工程已开工一周的时间,目前已完成桥梁东侧4号挡墙的基础施工,新建桥梁东侧桥台正在桩基施工当中,既有桥梁边跨部分完成路面铣刨,即将进行中跨部分铣刨和护栏的拆除,架桥机正在组装,预计在一周内完成。

  6月16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西安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附近,整个西安桥已经封锁,所有车辆和行人都需要绕行,施工现场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当天恰好是铁路窗口作业期,因此要进行大量的施工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部分施工工人正在进行东侧桥台的桩基施工,另外一部分施工工人在进行架桥机的组装工作,而原有桥梁的拆除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当中,预计要三个月左右才能将原桥拆除。

  长春市西安桥改造工程于6月9日24时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1月15日实现简易通车。2022年6月15日全部完工,届时双向8车道,将提升该区域通行能力。

  提醒市民注意8条公交线路绕行方案:

  为了尽可能地缓解周围市民出行不便问题,相关部门调整8条公交线路、免费提供中巴接驳车、免费公共自行车。

  其中,64路绕行方案为:绕行青年路青荫路芙蓉桥辽宁路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64路需设置3个临时站点,分别为青年路“青普桥”站;青荫路“客车医院”站;辽宁路“北安路”站。

  22路、322路绕行方案为:绕行青荫路芙蓉桥辽宁路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22路、322路需设置2个临时站点,分别为青荫路“客车医院”站;辽宁路“北安路”站。

  14路、314路绕行方案为:绕行皓月大路朝阳桥安达街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14路、314路需设置1个临时站点,为安达街“西安桥”站。

  224路绕行方案为:线路上行绕行铁西街青荫路芙蓉桥辽宁路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线路下行绕行辽宁路芙蓉桥青荫路春阳街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224路需设置1个临时站点为铁西街“西安桥外”站。

  212路绕行方案为:线路上行绕行铁西街青荫路芙蓉桥辽宁路至北安路回到原线。线路下行绕行辽宁路芙蓉桥青荫路春阳街西安大路至翔运街回到原线。不需设施临时站点。

  271路绕行方案为:线路上行绕行铁西街青荫路芙蓉桥辽宁路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线路下行绕行辽宁路芙蓉桥青荫路春阳街至西安大路回原线。不需设施临时站点。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