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反映,在红旗街与工农大路交会处吉林省人民医院西门附近,交警部门最新施划了“出租车临时停车位”,这在长春市还是首次出现。

  “之前看到的黄色停车位是专属停车位,都是商家门口的,这次是橘黄色的车位,给出租车准备的。”读者王女士表示,她看到不少出租车都在这个车位上下客,她觉得很方便。

  6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红旗街踏查,记者发现,在吉林省人民医院的西门和西北2门门口处分别设有一个“出租车临时停车位”,该车位大小跟一般车位类似,只不过是橘黄色的线条,同时车位正中间写着“出租车”三个字,在该车为正前方交警部门设置了一个标志标识,上面写有“降客即走”四个字。

  据出租车驾驶员田先生介绍,该车位也是近期才出现的。“对我们出租车司机来说,肯定是好事,过去医院门口不让停车,很多乘客打车我们都不敢停,现在有了车位,我停下把客人拉上,或者让客人下车,都很方便。”田先生说,红旗街是商圈,车流量巨大,过去行驶到该路段时,一旦停车卸客,后面经常有其他车辆鸣笛催促,如今有了“出租车临时停车位”,极大地方便了出租车从业人员。

  对于“出租车临时停车位”,市民张先生也表示欢迎。“过去打车不知道在哪打,有时候站在路边出租车不敢停车,等半天也打不到车,现在我就站在临时停车位等,只要是空车,都敢停了!”

  据路口执勤民警介绍,“出租车临时停车位”是近期由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规划部门施划的,“市民反馈挺好的,很实用,也缓解了我们执勤的压力。”民警表示。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