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考长春地区(含公主岭市)共设12个考区、53个考点、1273个考场, 52094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一切以考生为重”的理念,出动警力9300余人次,全力投入高考安保服务工作。

  2021年的高考意义特殊,2021年的高考安保工作,长春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全面抓好安保工作的组织谋划、统筹协调、调度指导、推动落实等各项工作。以试卷安全为底线,组织部署45名警力、20台警车、5台试卷专用车辆,安全顺利完成长春考区试卷押运任务,确保试卷押运零事故。

  治安、户政等业务警种部门及属地公安机关加强对考点周边加强检查,确保考点周边绝对安全。特警、巡警以及属地公安机关周密部署考点周边巡逻防控警力和应急处突警力。

  科信、宣传部门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加大对考试安保通讯系统、新闻宣传报道等工作的保障力度,为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展现公安机关良好形象提供支持。

  户政部门指导属地派出所加班加点为考生办理身份证99张,在考点设立临时警务服务站53个,为考生提供身份证明74张,现场提供身份信息核查服务89人次,同时配备止泻药、清凉油、创可贴等常用药(物)品,为考生和陪考家长提供贴心服务。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