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长春市委市政府决定,西安桥改造工程将于6月9日24时正式开工建设,届时将封闭西安大路安达街至翔运街路段。近七个月的全封闭施工会产生交通拥堵、出行不便等问题。长春市建委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出行变化,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倡导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的方式出行,以缓解交通拥堵的压力。

  为改善周边交通、保障市民出行,工程建设组织实施部门与市交通、交警、公交、轨道交通等单位共同研究制定了6项交通改善措施,包括免费提供中巴接驳车、免费公共自行车、调整8条公交线路、设置32个出行导视牌及电子屏、取消和调整部分路段路面的停车泊位、对8处重点交通节点加大警力疏导交通。

  在交通组织方面,长春市交警部门目前采取10项措施,涉及潮汐车道、周围路口标识线取消等。在早晚高峰时段,西安大路潮汐车流比较明显,早间从城市外围进入核心区,夜间通过核心区回流到城市的外围西北部。针对目前的交通设施,需要增设一些隔离设施,避免车流重叠。同时,在相应的路口对交通导行标识进一步优化,提高通行能力,缓解该路段拥堵。

  西安桥改造工程预计2022年1月15日实现简易通车,2022年6月15日正式完工。它的竣工通车,将对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畅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两条街路恢复双向通行:

  1、春阳街(青荫路至西安大路);

  2、铁西街(西安大路至青荫路)。

  路口解除禁行限制:

  1、解除机动车在西安大路建设街口、西安大路安达街口、西安大路翔运街口、解放大路建设街口禁止向左转弯的限制;

  2、解除沿西朝阳路行驶的机动车在安达街口禁止直行的限制。

  潮汐车道

  在安达街(大兴路至西安大路)、辽宁路(西安大路至芙蓉桥)道路中心设置一条潮汐车道。

  0时至11时55分,潮汐车道内准许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12时至23时55分,潮汐车道内准许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11时56分至12时、23时56分至次日0时,潮汐车道内禁止机动车通行。

  免费公交接驳环线车

  线路途经翔运街、铁西街、芙蓉桥,辽宁路,安达街、朝阳桥。运行时间为6:00-20:00。

  设置5辆接驳用公交车,发车间隔5-8分钟,车辆类型为正常公交车(经由线路均有公交线路,道路条件及转弯半径允许通过)。

  利用沿途所有既有公交站点作为停靠点,方便居民出行。

  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允许车辆在始发站周边临时停靠。

  公共自行车

  城投集团在芙蓉桥、西安桥、朝阳桥两侧共设置6处自行车投放点,准备到位200辆公共自行车供市民免费使用。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