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年初以来,长春市通过扎实推进线网优化、车辆新增更新、站务设施规范和提标改造、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共交通行业服务保障能力,改革效果正逐渐显现,公交行业的面貌正悄然发生着改变。随着新的线网规划逐步落地,2021年长春市计划新增公交车297台,更新387台,至年末全市营运公交车将达到4118台,对比2020年同期,将增加297台。

  截至目前应完成更新246台,新增161台。实际完成更新106台,新增161台。另有计划外新增8台,更新28台。未按计划完成更新任务的企业是:长春市坤隆客运有限公司2台,长春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138台。预计2021年6月末,上述企业将按计划完成更新任务。

  下一步,行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公交运营企业,严格执行行车作业计划,超前安排,确保车辆新增更新任务能够严格按计划完成。从而不断提升公共汽电车行业服务保障能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高效的公交出行保障。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