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桥改造工程将于6月9日24时封闭西安大路(安达街至翔运街段)开工建设,初步预计明年1月15日实现简易通车,明年6月15日正式完工。6月4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市民提供建议出行的路线以及介绍相应的交通举措。

  西安桥封闭后将影响城市西北部出入该地区的车流,车流会分布到芙蓉桥、朝阳桥以及西解放立交桥,届时将会形成局部拥堵。为解决上述问题,长春交警采取了相应措施:在安达街(大兴路至西安大路)、辽宁路(西安大路至芙蓉桥)设置一条潮汐车道;在西安大路沿线的建设街口、安达街口,翔运街口,以及建设街到解放大路口,解除禁止向左转弯的限制;西朝阳桥下解除禁止直行,相应车辆可以直行通过安达街;对周边的相应街路,如春阳街、铁西街解除单行,恢复双向通行。

  “西安桥封闭后,城市的北侧和西侧交通参与者可以通过青荫路到芙蓉桥进入城市核心区;到城市东北部地区的交通参与者可以通过北部快速路通行;到城市东南部可以利用西部快速路、南湖大路、卫星路通行。”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规划处处长李铁介绍:“相应的交通设施将在6月9日实施到位,同时在周边利用32块施工标志引导车辆行人出行。”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胡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