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宣布长春国际汽车城新凯河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长春市领导王海英、周贺、王吉参加开工仪式。

  新凯河流经长春国际汽车城区域51公里,随着城市建设、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沿河两岸已经形成产业布局、城市框架等空间交融、遥相呼应的崭新格局,投资300亿元的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投资100亿元的红旗丝尔科跑车项目、投资89亿元的吉大红旗学院项目等即将落位沿河两岸,未来的新凯河两岸既是加速推进“六个回归”、打造百公里配套半径、承载汽车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空间,也是加快推动长春国际汽车城向西发展、建设西南新城的核心战场,可以改善河岸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重塑产业布局。

  新凯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启动以来,长春市委、市政府以大决心、大气魄,科学决策、全力推进,公主岭市、汽开区统筹生产、生态、生活,围绕产业发展、生态廊道、交通设施等,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施工,为“一河两岸”规划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未来的新凯河流域不仅是水清岸绿的优质生态带、独具特色的滨水景观带,更将成为产业汇聚的经济活力带、精英荟萃的宜居宜业带,助推长春国际汽车城以新凯河为中轴线跨河发展,为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提供更为广袤的发展空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周源)